【青科会】基于IPKISS的可编程光子芯片设计培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5   来源:wenzhou    阅读量:0

11月11日,基于IPKISS的可编程光子芯片设计培训系列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该培训活动是中国(温州)光子集成论坛的组成部分,由Luceda Photonics具体承办。活动包括基于IPKISS的可编程光子芯片设计培训、IPKISS可编程光子线路设计竞赛和优秀学生报告分享三个环节,共吸引了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院长杨瑜作开场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硅光产业发展现状,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发展概况,最后对本次活动协办单位Luceda Photonics、授课老师、评审老师、与会专家表示感谢。

1.png

2.png

培训过程中,Luceda Photonics的梁玥、李彪二位老师分别从IPKISS光电子芯片设计平台、IPKISS PDK的器件调用和线路设计、以及可编程光子线路等方面向参训人员做了介绍。二位老师的认真讲解得到了参训人员的积极回应,大家在线上主动提问,展现了很高的参与度和活跃度。

下午的测试竞赛中,共有二十多名参训人员参加了本次设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的优秀学生报告评选环节,发表的四位同学均来自清华、浙大等高校和研究院,两位评委老师则是来自哈工大和北方工业大学资深教授。学生们通过精心准备,展现了报告水平和研究实力。活动最终评选出1位最佳报告奖得主,其余3人均获得优秀报告奖。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全面学习了IPKISS的可编程光子芯片设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而且通过竞赛得到了实操训练,并得到了很多专家宝贵的意见,可谓受益匪浅!衷心感谢研究院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培训平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专题
推荐版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启航新征程

4月9日,“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光电大厦。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召开了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理事会)会议。会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邀请王宇院长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近200人做了《摩尔定律终结之后-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的报告。报告普及光子集成技术和产业知识,希望光子集成技术能协助温州政府在后摩尔时代...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