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捷报】我院参与项目入选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

2022-11-10   来源:wenzhou    阅读量:0

温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2022年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立项和下达相关补助资金》的通知。其中,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牵头、我院参与合作研发的项目:《ETOCD技术植入蝶骨体微电极脑机接口进行视神经网膜功能精准检测与干预的研究》入选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

该项目主要以视交叉植入光极阵列为手段,利用OCP对视神经网膜功能进行精准检测,同时利用微电场刺激,对视神经病变进行精准治疗,最终实现精准化、无线化、无创化光极BMI设备研发。其中,我院的技术团队主要参与该项目当中光电传感技术的研发,通过光极芯片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小的噪音,并实现记录和刺激功能一体化。

1.png


该项目技术未来可以广泛用于视神经功能早期诊断、颅底手术术中视神经监测、客观视野监测以及基于OCP的疾病诊断和视力预后模型,将有助于提高我国致盲性眼病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减少致盲性眼病对患者的卫生和经济负担,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专题
推荐版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启航新征程

4月9日,“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光电大厦。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召开了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理事会)会议。会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邀请王宇院长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近200人做了《摩尔定律终结之后-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的报告。报告普及光子集成技术和产业知识,希望光子集成技术能协助温州政府在后摩尔时代...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