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捷报】我院项目入选2022年温州市基础性科研项目

2022-11-08   来源:wenzhou    阅读量:0

  11月2日,温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2022年温州市基础性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光子院3个项目成功入选:《三维人体重构技术在制衣量测环节上的应用研究》、《面向谐波减速器的柔性齿轮优化设计》以及《光子集成双向神经接口关键技术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21108142345.png

  

  《三维人体重构技术在制衣量测环节上的应用研究》,该项目主要通过VR/AR技术建立人体三维模型,计算人体关键尺寸,将其与服装面料、样式等产品数据模型相结合,再导入可视化技术即可满足大规模、并行式、数字化的交互设计,引领温州传统服装行业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转型。

  《面向谐波减速器的柔性齿轮优化设计》主要基于Solidworks Simulation仿真测试平台,开展面向谐波减速器的柔性齿轮优化设计。该产品在航空、仿真机械、医疗器械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

  《光子集成双向神经接口关键技术的研究》旨在研发出一种基于光的电生理信号传感和激励的技术。该技术有望大范围应用于包括眼、脑、心以及肌肉等富含神经的器官及组织,并对其进行诊断及治疗,用于脑机接口时会有更广泛的应用。项目通过与温州眼谷、温州医科大学的合作,有望在本地打通在研发、设计、制造的整个生产链条。

  光子院自2020年正式成立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研究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研管理制度、激励措施,鼓励科研人员参与申报各类科研项目。2021年,全院共申报各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成功入选市级科研计划3项。2022年,科研人员课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都在不断提高,目前共申报温州市科研计划14项,浙江省自然基金1项,尖兵领雁计划4项,工信部项目1项,重点围绕温州的新能源、医疗装备、智能制造、鞋服产业等开展产业技术攻关。

  希望随着我院各类科研项目立项成功及科研氛围的日益浓厚,能够进一步带动全院科研发展的热情,加快研究院建设发展步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专题
推荐版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启航新征程

4月9日,“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光电大厦。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召开了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理事会)会议。会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邀请王宇院长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近200人做了《摩尔定律终结之后-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的报告。报告普及光子集成技术和产业知识,希望光子集成技术能协助温州政府在后摩尔时代...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