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大咖直播”成功开讲!

2021-06-03   来源:admin    阅读量:0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推出“大咖直播”,聚焦光子集成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6月2日,首次直播邀请到了中科院博士、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斌做《光子集成与人工智能》主题报告,吸引众多半导体行业学者及从业人员在线观看并参与讨论。


1.webp.jpg



行业大咖  经验分享


王斌院长以摩尔定律的冷思考为破题,分析了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发展方向,介绍了光子集成技术、市场前景和应用领域。从阿尔法狗与人工大战引出人工智能热点问题,他讲到,基于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人工智能迎来大爆发,人脸识别,图形识别和定位,自动驾驶,神经元网络等等都与人工智能芯片息息相关。光子集成技术会推动整个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因为光子集成芯片能实现低功耗、高算率,为应用和产业创新提供无限可能。




2.webp.jpg



后续大咖  敬请期待

在直播中,有网友提出行业热点问题,王斌院长进行了解答。据了解,后续大咖直播将会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开展直播活动,分享光子集成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专题
推荐版

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启航新征程

4月9日,“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入驻光电大厦。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召开了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理事会)会议。会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邀请王宇院长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近200人做了《摩尔定律终结之后-光子集成技术与产业》的报告。报告普及光子集成技术和产业知识,希望光子集成技术能协助温州政府在后摩尔时代...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