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芯碁微装、芯华章等企业入选

2021-07-12   来源:admin    阅读量:0

日前,长城战略咨询在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暨苏州合作交流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后简称“《报告》”)。

1.png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425家,其中新晋248家。2021年,截至5月31日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70家。

据悉,425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创新药与器械、数字医疗、人工智能等32个赛道。其中,创新药与器械、数字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数字服务、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的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列前五,合计占比44.7%。425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前沿科技企业为260家,数量占比为61.2%。

其中,芯碁微装、天数智芯、恒烁半导体、敏芯半导体、得一微电子、芯驰科技、芯华章、移芯通信、英韧科技、聚芯微电子、泰治科技、裕太微电子、速通半导体、中欣晶圆等集成电路企业上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