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130亿!百度芯片业务公司更名昆仑芯

2021-07-12   来源:admin    阅读量:0

天眼查App显示,6月24日,原星云融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奥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元禾璞华智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1427万人民币增至约1661万人民币,增幅约16%。


据悉,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百度芯片首席架构师欧阳剑,其最大的股东为百度(中国)有限公司,现持股比例约76%。


1.webp.jpg


2.webp.jpg


该公司早在今年3月完成独立融资,领投方CPE源峰,投资方包括IDG、君联、元禾璞华等,估值约130亿人民币


据36氪报道,百度方面已经确认了芯片公司独立一事。其公司CEO欧阳剑也表示,计算和半导体技术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机会,数据中心、智能汽车、手机乃至PC等领域,对智能计算的需求空前旺盛,新的场景层出不穷,新的计算架构蓬勃创新。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百度基于过去10年在计算芯片领域的积累成立新公司,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在智能计算和半导体领域打造出领军企业。


2.webp (1).jpg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百度昆仑芯片已于2019年成功流片,2020年量产,目前已经规模化部署超过2万片,在百度搜索引擎和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等场景广泛部署,并在各个行业拥有数十个客户;

而正在研发中的第二代百度昆仑芯片也将于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其性能比第一代昆仑芯片提升3倍以上。

3.webp.jpg


百度官方也表示:未来,昆仑芯片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研发力度,持续与百度在AI业务发展和技术融合上紧密协同,同时加快在各地产业化落地的步伐,将高性能算力输送到更多地区,赋能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的心情如何?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刷新
热门评论
分享


收藏

点赞0

评论0